深陷月亮.。oO(♡

这是我全力以赴的结果.💭

浇花 🌸










安迪家阳台上的双色杜鹃开花了。终日里,妖娆的红色与雅洁的白色争艳。静静的阳台显得热闹起来。








小包子看着妈妈提着喷壶,哼着歌给花儿浇水。她在看到花儿的时候,眼里荡漾着笑,她相信花儿们能读懂她的好感,她还相信花儿会在她的笑容里开的更欢——她用清水,微笑和歌声来浇灌她和包子种下的花。








小包子也学着妈妈的样子,一边喊着在厨房里烹饪的爸爸,一边拎了喷壶来给花儿浇水——嘿!小小的一个男孩子,竟也如此懂得怜香!一定是像了他爸!安迪笑着在心里想。







一天,安迪仔细端详她的花儿,发现植株的旁侧生长着记住杂草。她笑了,对旁边的包子说:“几天没搭理他们,偷偷长这么高了?想跟我的杜鹃抢春光啊!”边说,俯下身子,拔出了那几根杂草。







小包同学放学回到家,兴冲冲的拎了喷壶,又要给花儿浇水。但他跑到阳台上,却忍不住哭起来:“妈妈,妈妈,我的花儿哪里去了?”







听到哭闹,安迪一愣,心想莫非杜鹃插翅飞走了?待她跑来,却发现杜鹃举着笑脸,开的好好的,安迪于是说:“儿子,这花不是在这吗?”






包奕凡闻声也走过来,:“儿子,怎么了?”






小包子却哭的更厉害了,:“呜呜……那是你和爸爸的花!我的花没有了!”






安迪看见儿子绝望的指着原先长草的地方,顿时就明白了。说:“儿子,那哪是花啊!”







“对啊,那是草,是妨碍花儿生长的草!妈妈把它拔掉了!”包子抱起儿子,解释道。







不想儿子却说:“我天天浇我的花,他都开了两朵了,呜呜……”









包奕凡疑惑的把那几株草从垃圾桶里翻出来,发现那蔫蔫的叫不上来名字的植物确实开着两朵比叶片颜色稍浅的绿色小花。








安迪心想,原来这样不起眼的植物在孩子心中也是花,她的心温柔的动了一下,俯下身来抱起孩子。






“对不起,妈妈不应该拔掉你的花,儿子,你真可爱,妈妈要替这两朵小花好好谢谢你,谢谢你眼里有他们,谢谢你一直为他们浇水,妈妈还要替妈妈的花儿谢谢你,因为你在为你的花儿浇水时,妈妈的花儿也沾了光!”







“好了,误会解决了,怎么样,儿子,为了奖励你,爸爸带你去吃大餐好不好?想吃什么,尽管说,妈妈买单!”







——







晚上,安迪和包子开着小夜灯,抱在一起聊天,他们惊奇的发现,这个世界上被忽略的花儿可真多!柳树把自己的花儿编成一个个绿色的小穗,杨树用褐色的花儿模拟虫子逗人,狗尾巴草的花儿就是那毛茸茸的一条狗尾巴!






上帝爱他的花园!






忽然,一个温热的唇贴上来,“既然儿子这么喜欢花儿,那我们在生一个小花儿,好不好?”






嗒的一声,夜灯被关了,柔柔的月光透过层层白纱照进来。






“唔……喂!包子,你慢点!嘿……”






🌸花开时节动京城……


评论(12)

热度(34)